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镀涂课堂 » 贵金属 » 银Ag » 正文

镀银lzr11-镀银层出现黑污点的故障处理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7-02-22  作者:马玉贵  浏览次数:2938
核心提示:故障现象描述: 我厂产品继电器外壳零件,材料为黄铜 (H62) , 按技术要求规定,氰化镀铜2后,再氰化镀银1 0。8 8年2月, 连续两批镀
故障现象描述

   我厂产品继电器外壳零件,材料为黄铜 (H62) , 按技术要求规定,氰化镀铜2μ后,再氰化镀银1 0μ。8 8年2月, 连续两批镀银零件,经100℃温度烘半小时后。 发现外壳内外银层表面出现十几个回形黑色斑点,最大的直径约为0.3mm , 最小的直径约为0.1mm。致使两批零件全部报废。

原因分析:

    我厂零件加工的生产工艺流程: 下料→ 一次拉伸 →回火→二次拉伸→ 回火 →切边→电镀。

    我们发现,,零件一次拉伸后 , 虽然经过清洗剂清洗,但残存在零件内外表面上的少许润滑油, 由于表面张力的作用 ,凝固成球型微小颗粒,后经550℃, 温度回火时, 球型颗粒在高温下转化成尖硬的球型碳化物。尔后零件进行二次拉伸时,尖硬的球型碳化物被拉伸模挤进零件表层。当零件进行镀前酸腐蚀时, 酸液渗人 碳化物和零件材料之间的缝隙中。微小的球型碳化物上面复盖的银层是很薄的。 因此,电镀后进行100℃温度烘干时, 缝隙中的酸液蒸发出来腐蚀了银层形成了圆型黑色斑点。

解决措施:

在零件电化学除油后增加铬酸腐蚀工序,去除掉零件内外表面上的球型碳化物。

铬酸腐蚀溶液配方:  铬醉        5 0 g / L

铬酸腐蚀操作条件:  溶液温度    室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持续时间    1分钟

    操作时, 零件在腐蚀液中快速平行移动,经过生产实践验证此法是可行的。 在生产中采取此措施后未再出现黑污点现象。

 
 
[ 镀涂课堂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 
推荐图文
推荐镀涂课堂
点击排行
 
网站首页 | 会员升级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使用协议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 | 粤ICP备10003697号